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第9届“挑战杯”落幕 武汉理工获总分第一(图)

发布时间:2013-06-04 14:33:4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 实习生 陈丹 通讯员 姚雪)6月3日,湖北省第九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武汉理工大学以总分第一获得了“挑战杯”奖。

  本次活动被誉为荆楚学子学术科技“奥林匹克”,入围终审决赛的288件科技作品在体育馆内接受来自省内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近50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现场问辨。参赛作品的数量创下了湖北省历届“挑战杯”之最。

  最终,武汉理工大学获得“挑战杯”,华中科技大学等17 所高校获得“优胜杯”,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等20 所高校获竞赛“优秀组织奖”,武汉大学 的《用于海洋环境监测的S波段多普勒雷达的研制》等29件作品获得特等奖,长江大学的《新型抗病育苗基质》等44件作品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大代表湖北省参加2013年11月在苏州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