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理工大迎新出新招 “时光慢递”给新生爱的鼓励

发布时间:2013-09-09 08:56:27来源:SRC-13

 

精心设计的活动宣传海报

  “时光慢递”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陈敏 通讯员徐敏、魏志刚)2013级的大一新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希望与迷茫,正式步入各自的大学生涯。为了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定自己未来的目标,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组织了一项极具新意的活动——“时光慢递”。

  9月7日,是武汉理工大学2013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早晨7点,计算机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的同学们便在计算机学院迎新点旁以及设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工会的缴费处设立了两个“时光邮局”。“时光邮局”专门面向家长和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收信人是新生和他们的家长。信的内容由家长或新生撰写,家长可以写对自己孩子的殷切期望,新生们可以写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可以写想告诉父母却又不敢说的话。所有的信件将在寄信人指定的日期送到收信人的手中。

  这项独具匠心的活动,一推出便引起了许多新生家长的注意,经过工作人员的详尽介绍,家长们对参加活动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组织者提供的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想对孩子说的话。工作人员也见证了这些家长所写下的话语,语言虽然朴实,但爱意浓浓。“我陪了很多家长写信、寄信,也有幸看到很多家长写的内容,我感受到了父母对孩子的浓浓的爱,相信我的父母一定也如像他们一样将这片爱深深藏在平时的言行中。也许,在这些新生中,会有好几位将在生日那天意外收到这份特殊的小礼物。”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的丁迎迎颇有感触地说。

  “时光慢递”活动的负责人王朝宇告诉记者,活动刚刚开始半天,就有一百多位学生及家长报名参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正如我们的宣传口号所说的那样,“给未来递个话,让此时的希望在未来生根发芽”。他还说:“我们协会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让新生们在刚进入大学的这一段时间内,能为自己加油,克服内心的迷茫,在家长们的鼓励下,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立新的目标,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