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科大录取通知书印上二维码 “扫码”开启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3-07-23 17:30:32来源:SRC-13

华中科大录取通知书印上微信二维码。钱海涛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彭烨炜 通讯员 梅强、钱海涛)“13级的新Huster们,你们好!感谢你选择华中科技大学,这里是小科为你精心准备的内容,除了介绍华中科技大学的各个院系外,还有未来的生活指南哦!”
 
    7月23日,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封装投寄现场看到,该校2013年录取通知书上,印上了该校的官方微信账号二维码。记者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后,可以关注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信账号,随后就收到了“华小科”发来的上述问候。根据提示,记者回复相关的关键词,马上就收到了图文信息。
 
    据该校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学校曾在迎新现场推出微信迎新服务,几百名新生向学校官方微信账号发送求助和咨询信息。今年微信迎新的技术和内容更加完善,内容主要包括校内导航、院系介绍、衣、食、住、行、学等几大方面,将《新生入学指南》搬到微信平台上,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院系、专业,做好入学准备。在新生报到前夕,官方微信还将推出新生现场报到指南,提供报到流程和校内导航服务,方便新生快速办理报到手续;新生还可以向官方微信账号发送姓名和准考证号,查询学号、辅导员联系方式、所在班级、寝室、班级其他成员、室友等详尽信息,并可与新同学通过班级微信聊天室提前认识。学校还将通过官方微信建立新生问答社区,新生如果有关于生活、学习、入学等方面的疑问都可以发帖,辅导员、热心学长学姐们将为新生答疑解惑。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自去年8月25日在高校率先开通官方微信至今,充分运用微信平台为师生校友服务,并推出“华小科”这样一位“萌妹子”虚拟人物形象进行运营,至今已积累近两万名粉丝。学生可通过官方微信查成绩、自习教室、获取招聘、讲座活动信息、与名师交流、收听“萌妹子”电台节目等,并在国内首创微信上墙功能。今年春节期间,该校校长李培根院士还通过官方微信向师生语音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