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科大3万余册旧书免费赠新生

发布时间:2013-09-03 18:57:4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彭烨炜、陈敏 通讯员 黄中燕)3日上午11时左右,华中科技大学韵苑体育馆领取旧书的桌位前,一位新生正一笔一划地在签到表上写下自己的姓名、院系、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填完后,他坐在候书处静静等待着,看着手中刚刚从绿色通道那领取的免费电脑包和收音机,男孩嘴角慢慢绽开出笑意。

  据了解,男孩名叫宋文超,来自武汉市新洲区,去年高考失利后复读了一年,今年以603分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当现场工作人员亲手将包括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军事理论等在内的共6本书打包整理好后送到自己的怀里时,宋文超说,这像是一个庄严的仪式,“感觉是一种传承,物质的传承,更是精神上的传承。”翻开其中一本线性代数的书,密密麻麻的笔记让宋文超很受鼓舞,“我以后也要这样,在这些书上做满笔记传给我的学弟学妹们!”

  20岁的宋文超家境并不优越,身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宋文超深得4位姐姐宠爱,入学前的手续都是姐姐们帮着搞掂。这次新学期报到,他第一次开始尝试离开家人,依靠自己独立办成一件事。约10时半左右,和前来送他的姐姐们挥手作别,宋文超自己拿着入场券进入了韵苑体育馆,“刚进场的时候有些小忐忑,也有点紧张,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手里紧抓着红色的领购教材指南,宋文超有些不知所措。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不到10分钟宋文超就顺利地完成了贷款的各项手续。“本来以为什么都很麻烦,没想到学校考虑得这么周到,连书本都尽力在帮我们筹集,解决了我好多事。”手续办完后,宋文超高兴地对着出口处等候的姐姐说。

  据华中科技大学资助中心主任梁勇介绍,今年是“旧书圆新梦”活动开展的第6个年头,此次活动共从应届毕业生那收集书本32000余册。开学初,所有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凭相关材料便可免费获得一套大一基础课程的书本。 “去年我们只收到28000多册的书本,今年就突破30000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从中受惠了。”梁勇说。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校已赠出图书800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