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科大迎来一超强新生亲友团 5亲友总年龄327岁

发布时间:2013-09-03 18:57:53来源:SRC-13

除了送学外,俞蔚同学的“亲友团”还希望在汉期间能游览黄鹤楼,尝一下湖北美食 摄影:张斯玮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黄中燕)9月3日上午9时许,华中科技大学新生报到的最后一天,该校法学院迎新点迎来一超强阵容亲友团。2013级法学院新生俞蔚的爷爷、外公、外婆、母亲、小姨5位亲人全体出动,共同“护送”其来校报到。亲友团这5名成员总年龄高达327岁,其中爷爷83岁、外公79岁、外婆71岁、母亲48岁、小姨46岁。

  据了解,俞蔚同学来自浙江宁波,今年高考以663分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这次入学报到,全家共有5人伴其来校。2日晚21时15分,俞蔚一家6口登上宁波开往武汉的火车,历经10个半小时的颠簸,今早7时45分到达火车站,后乘坐学校迎新车辆抵校。被问及旅途是否劳累,83岁高龄的爷爷爽朗一笑:“不累,这次是我们几个老人家硬要跟着外孙女一起来,也是希望我们全家趁此机会完成一次家庭旅行”。然而,长途奔波可累坏了70多年来第一次走出宁波的外婆,“坐了一晚上火车,车上只能靠着座位稍稍休息一下,没有床铺,睡不安稳。”

  记者看到,在该校法学院迎新点,三位老人分坐两侧相互聊天,有说有笑,他们告诉记者:“外孙女和她妈妈,还有小姨去缴费报到了,我们几个老人坐了一晚上的火车,在这里休息休息顺便等他们。”据了解,入学手续办完后,接下来的2、3天时间内,全家人将会在武汉停留,四处逛逛、玩一玩。提起对武汉的印象,爷爷来了精神,“我知道武汉有个黄鹤楼,还有挺多美食,这次要好好看看,享受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