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大迎新出奇招 225名学生组二维码方阵展示美丽武大

发布时间:2013-09-13 15:38:44来源:SRC-13

  “2013神码开学季”专题:http://www.cnhubei.com/xwzt/2013/2013gxkxj/#xgzt

学生组二维码方阵(楚天云图航拍中心 陈勇 付健树 赵融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彭烨炜)9月13日,武汉各大高校正紧锣密鼓的组织新生军训,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新闻客户端“楚天神码”联合武汉大学、楚天云图航拍中心共同组织的“扫神码看武大”活动在该校举行:225名新生在该校行政楼前的操场上组成了一个二维码方阵,向广大莘莘学子展示一个真实、美丽、趣味、朝气的武汉大学。

学生列阵(白云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15人一排,每人手里举着一个KT板,严丝合缝的摆出了“武汉大学欢迎您”和一个二维码的图样。“学生们拼出的二维码内容是武汉大学版的轻松一刻,通过这篇文章可以趣味性的了解武大。另外这款二维码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自主研发的‘楚天神码’客户端制作,融全媒体新闻、服务资讯、商家信息等于一体。”武汉楚天神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俊华说。
 
学生列阵(白云 摄)
 
  记者扫描该二维码之后,看到一篇题为《扫神码,看武汉大学》的文章:无论你们是“武大郎”还是“武媚娘”,珞珈山妖们统统会收了你们……内容风趣幽默,欲知详情您可拿起手机扫描图片上的二维码。
 
  9月1日起,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神码”客户端走进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免费赠送共计2000件文化衫;编制各校专属二维码,提供全媒体新闻、服务资讯、商家信息等服务;推出“2013高校开学季”大型网络专题。截止目前,楚天神码用户已累计20万。
 
  神码客户端安装的三种方式:发送“神码”到12114获取下载地址进行安装;或通过扫描你身边的“神码”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或在苹果、安卓应用商店里搜索“楚天神码”下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