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2013-11-28 23:37: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刘申)11月28日,作为中国经济学界的一大盛会,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3)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举行,为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颁奖典礼上,著名经济学家黄达教授凭借对财政信贷综合平衡理论的突出贡献,高票获得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3)。

  参加由荆楚网主办的2013“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湖北高校行”的30多家网媒的记者们也出席了在颁奖典礼。带着对中国经济热点话题的关注,他们围绕吴敬琏等经济学家的演讲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致辞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演讲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演讲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致辞

  论坛由著名经济学家、武汉大学杰出校友、经管学院1979级学生毛振华主持。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泰康人寿董事长、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会长陈东升先后致辞,吴敬琏、辜胜阻、尹中卿、陈雨露、杨瑞龙、谢丹阳、蔡洪滨、郭庆旺、毛振华等著名经济学家和学者就“新时期改革:市场与创新”进行了研讨。

  在主题演讲中,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对当代中国的改革、创新与转型作了精彩阐释,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则对城镇化的问题作了富有见地的发言。专家们的演讲,得到500多位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作者:  编辑:陈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