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诗集夹奖金”武汉一高校颁发奖学金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3-12-05 17:42:1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孙凌)12月5日,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安全防范技术专业第一届“海辰友邦”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27名学生获奖,该奖学金3年共计10万元。

  “将奖学金夹在精美诗集里发放给学生。”该院院长刘重兴介绍到本次颁奖仪式改变了传统奖学金发放方式,也是本次企业奖学金的特别喻意。夹着奖金的诗集,是由捐赠方武汉海辰友邦董事长崔一兵精心挑选。据了解,崔一兵曾是湖北省第一批支教人员,对教书育人有着独到的见解。

  “很多人拥有富可敌国的财富,拥有不可一世的权势,却只有少数人真正拥有冉冉升起的太阳和繁星点点的星空。”颁奖典礼上,身为政协委员的崔一兵董事长还做了《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择和创业心态探讨》报告,勉励在场学生,“土豪金”不一定就能换来幸福,重要的还是活在当下。“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他表示,这次奖学金的捐赠,是感谢校方培养安防人才,希望能充分发挥企业奖学金的社会效益,帮助更多学生快乐幸福地学习、生活,将公益慈善的火炬不断传递下去。

  刘院长表示,引入企业奖学金旨在帮助学生立足专业学习、立志专业发展,培养出警界、企业界受欢迎的复合人才,取得企业、学员、学生的三赢。

  据了解,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被湖北省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授予“安防专业人才培育基地”,现是湖北省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