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强“心”健体不负峥嵘岁月 1800名警院学子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6-12-23 18:32:43来源:SRC-13

1.jpg

阅警式现场。余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王茹雪 通讯员时义涛、孔琪)冬寒隽佳阳,警院沐春风。2016年12月22日上午9时,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在该院东西湖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阅警式,展示了1800余名新生60多个昼夜的拼搏成果。

  在全场高唱的国歌声中,阅警式拉开序幕。22个受阅方阵整齐的步伐,三个表演方阵铿锵的口号,上演了一场警务文化视觉盛宴。

1.jpg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致辞。祝君志 摄

  “警校的学生就是警校的代言人,其气质、精神、行为、修养既是青春的风采和形象,更是警校的风采和形象。”在阅警式上,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首先致辞,他指出“职业+教育”在一些人眼中成了低档次、低水平、低出路教育的代名词,但是,来警院读书,不仅是为了锻炼自己,更要有宽阔、稳定、良好的就业。“我们把学生培养的如此之好,原因就在于我们的特色育人体系。其中,扎实做好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是第一环节。”

  李祖义介绍,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坚持把军训和入学教育塑造成为警校警务化管理的“形象工程”、警校生献身国家的“铸魂工程”、校园长治久安的“平安工程”、警院学子明确人生目标的“灯塔工程”。

1.jpg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检阅参阅方队。时一鸣 摄

  随后,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检阅了参阅方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陪同检阅。检阅完毕,全体教官组成的院旗方阵,优秀学生会干部组成的警徽方阵,各系学生方阵以及特色训练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检阅台。

  作为一所为我国司法战线培养专业人才的知名院校,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每年都要举办新生军训阅警式,军训时间持续两个月之久,学院为新生军训作了周密部署和科学安排。除了军训之外,该院还对大学三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整体研究,确定了20个专题、100个课时的教学任务。

1.jpg

盾牌表演。周琪 摄

  刘重兴介绍,该院挑选出最优秀的教师来讲授这些课程,并从其他高校、机构聘请了多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著名专家教授,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专题教育。课程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法纪观念教育、团队合作教育、励志教育、职业规划和成长教育以及其他的一些社会素养教育。

  刘重兴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学生的学习、训练、生活、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真正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我们学校能够真正为我国法制建设、社会建设、政治文明建设培养基层司法系统的优秀执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