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工程学院深化国际合作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4-06-13 15:53:2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谈太辉 瞿厢婷)日前,英国胡弗汉顿大学英语语言水平考试(WolverhamptonEnglishProficiencyExamination)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WEPE考试是湖北工程学院合作伙伴胡弗汉顿大学为方便湖北工程学院学生赴英国留学而举行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拥有与雅思相同的留学签证效力。

  国际教育学院近几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9级学生WEPE5.0考试一次性过关率达到91.3%,2010级、2011级学生WEPE5.0考试一次性过关率100%,2012级学生WEPE5.0考试一次性过关率95%。

  全校共有12名大学生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平台顺利去英国留学,包括直接升读本科和直接升读研2种层次。目前,出国学生及家长反馈良好,5名同学已经学成归国,分别在国内高校或者银行工作。另外多名同学正在积极申请在英国念硕士的机会,其中国际教育学院09级学生叶菲已经拿到来自英国三所学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

  国际教育学院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多所大学以及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教育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桥港大学(美国)、北阿拉巴马州立大学(美国)、南犹他州立大学(美国)、圣山孝大学院大学(韩国)、胡弗汉顿大学(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英国)、西伦敦大学(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英国)、阳光海岸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澳大利亚)、布列斯特国立科技大学(白俄罗斯)、布列斯特普希金大学(白俄罗斯)、屏东科技大学(中国台湾)等。

  2008年湖北工程学院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签订HND合作办学协议,并于2009开始国际合作教育招生。相较于普通的大学生,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在国内学习胡弗汉顿大学的HND课程,经考核合格后可以同时拿到湖北工程学院的专科文凭和胡弗汉顿大学的国家高等教育文凭,经济条件允许的学生可以直升到英国胡弗汉顿大学攻读其本科乃至硕士学位。

  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联合举办土木工程本科国际合作教育办学项目。把国外大学的专业课程引进到国内修读,节省学生的时间和学费。一般情况下,五年可获得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比在国内读硕士提前2年,比在英国读完本科和硕士的直接留学费用节约50%左右。优秀学生可以申请提前进入国外大学学习。选择任何模式,都有机会出国留学,获得国外本科学位与硕士学位,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青睐。

  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专业教学国际化、语言教学特色化、学生管理精细化、学生发展多样化”的育人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语言使用水平高、实践动手能力强的中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严抓教学质量,在教学计划大纲、教师筛选培训、教学学风管理上均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国际学院专业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全部从英国引进,其教案由国外大学提供或者是共同商议制订。国际学院的所有任课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文凭,并且全部具有海外进修培训背景,全部获得国外大学的教学资格许可。任课老师中以青年教师居多,朝气蓬勃、视野开阔。另外,国际教育学院还每年聘请一定数量的外籍教师担任口语课程教学。在学生教育管理上制定落实了学生“早读晚听”制度、“雅思月考”制度、每月一次的“教学工作月例会”制度和学生教育管理“导师制”(每个学生配备1名语言课老师作为其导师),以上制度在湖北工程学院都属首创。

  2012年9月,学校启动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来华留学生目前开展了汉语言培训学习、专业进修、汉语言本科学历教育以及正在筹备的全英文授课的电子信息工程本科学历教育等多种教育形式。目前在校来华留学生20多名,来华留学生来自法国、刚果(布)、赞比亚、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加纳、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新的一年,将有更多的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徜徉在春风和煦的校园里,成为美丽校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国际教育学院将围绕学校“一主两翼多层次开放办学”的办学模式,坚持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服务科研的指导思想,发扬“开放、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精神,坚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稳步扩大国际教育规模的工作目标,通过国际合作教育,不断增加校园的国际文化氛围,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