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工程学院学生与校友创业项目角逐世界众筹大赛

发布时间:2015-10-21 18:54: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谈太辉)世界众筹大会将于10月22日—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湖北工程学院学生马佳宇,校友赵利宾、刘志兵将携创业项目参加大会。

  校友赵利宾作为湖工矿泉水创立者马佳宇同学的创业导师,与马佳宇同学创办的湖北湖工矿泉水有限公司一起参加本次世界众筹大赛。同时,湖工矿泉水已与会议主办方签署合作协议,湖工矿泉水成为会议唯一指定用水。

  校友刘志兵创建的广州帝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0月23日14:30—17:30在本次世界众筹大会上举办帝隆科技众筹平台技术创新论坛。多位特邀嘉宾针对技术如何驱动众筹平台创新、众筹平台如何做好反欺诈、如何共建众筹金融生态体系等行业广泛关注的议题作主题演讲等。

  近年来,该校争取社会各方面力量、采取了系列鼓励和扶持措施,鼓励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改善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强化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其创业能力,引导和扶持了一批师生实现了成功创业。

  该校校友、金阀国际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印象西口(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利宾先生投资发起的“走西口”市场营销试验班,让学生直接参与企业实际运营,真刀实枪地全程完成市场营销各个环节的实训,全面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试验班毕业学生将被优先推荐到相关校友企业就业。

  在“孝感青桐汇”专场中,该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受到嘉宾及创投资本的青睐。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孝感市微梦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柳申基于网站、微信营销平台搭建、电子产品制作的“智能家庭医生终端”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在省委党校“2015创新驱动战略专题培训班”学员创金币现场投票中得票最高,当选“奇迹之星”,市长滕刚为其颁奖。

  丁瑜博士动力与储能电源科技创新团队研发的商用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发明专利,以制备工艺简单,能耗低,批次重现性好,循环稳定性强、大电流充放电性能优等特点,受到现场知名风投企业负责人亲睐,获得投资人最高票数5票的投资邀约函。王光伟博士“微信控制电热水器”创业项目,其周到便利的特点在同台竞技的12个创业项目中极具竞争实力。文胜博士负责的湖北富森盐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具有与同类进口产品同等质量的“高纯度溶剂”项目得到投资人一致追捧。

  目前,该校创业基地支持、指导的学生创业团队100多个,其中创业成功22个,目前入驻基地孵化的团队45个;各学院负责指导、支持团队26个,参加人数100余人。学生中出现了一股“创业热”,校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现有会员600多人,毕业生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者总人数逐年增多,仅2014届毕业生中,就有30多位同学申请自主创业,涌现出一批自主创业典型。如2014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胡吉开办的“壹零玖设计装饰有限公司”,已达到10多员工的规模。

  本次世界众筹大会介绍:

  世界众筹大会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众筹金融协会等相关机构联合主办。大会将以“创业、创新、创客”为主线,搭建一个各行业领筹人、交易商、服务商、天使投资人及广大创客和创业者积极参与的全球众筹大舞台。大会期间,将举办股权众筹论坛、中美众筹高峰论坛、帝隆科技众筹平台技术创新等35场高端论坛,还将举办约500余家国内外各大众筹平台参与的全球创客博览会。本次大会将有国家领导及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市领导出席,全国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高校负责人、全国知名企业负责人、著名经济学家及知名众筹金融专家、世界各大知名众筹平台创始人、新闻媒体将参加会议,参会人员总数在8000人左右。同时举办世界众筹大赛,前100名项目将获得挂牌上市(新三版股权交易)资格。

  链接:

  刘志兵:中国互联网金融技术专家;广州帝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毕业于湖北工程学院97届计算机系。

  赵利宾,金阀国际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印象西口(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工矿泉水创立者马佳宇同学的创业导师,我校99届毕业生。

  马佳宇,湖工矿泉水有限公司创立者,湖北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一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