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千余学子获授工士学位 高职生拿学位开全国先河

发布时间:2014-06-21 07:43:25来源:SRC-13

  本报讯(记者梁晓莹)他们身着学位服,挨个儿走上前台,捧着温暖的学位证书,青春的脸庞写满自信。昨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1103位优秀应届毕业生成为全国首批“工士学位”获得者。

  经教育部同意,今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国内率先试点,为优秀毕业生授予“工士学位”,使高职生有机会进入学位通道,参与终身学习;也让过去只拿毕业证的高职生在用人单位面前,能分出素质高下,让优秀者脱颖而出。

  湖北职院介绍,取得工士学位有硬杠杠,除完成规定学分绩点、取得英语及计算机证书之外,还必须拿到对应专业执业资格证或职业技能中等以上证书,完成足够的企业实习量……这些条件被称为“三证四合格”。毕业生如能在发明创造、技能水平等方面获得一定级别表彰奖励,也可获得工士学位。

  据了解,为职教学生授予学位,将职业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学位体系有效对接,是美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通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