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300多人同台比拼 武汉高职生被五星航空公司录用

发布时间:2017-06-20 13:48:3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李伟)由于英语口语娴熟、商务礼仪规范,还未从大学毕业,他就已经被世界九大五星级航空公司之一的卡塔尔航空公司录用。今年8月,武昌职业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谢成,将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始入职培训。

22岁的谢成是湖北赤壁人,从初中起,他就对迈克·杰克逊的歌曲十分着迷,还非常喜欢看美剧,没事就喜欢学着唱英文歌,模拟主人公练发音。2015年上大学时,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商务英语专业。

在校期间,他不仅重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基本专业课程的学习,还非常注重英语口语训练,并积极参加各种英语演讲和辩论比赛。今年3月,他得知卡塔尔航空公司在全球展开招募,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英语和很多科目不一样,都是功在平时,所以当时也没特别准备,还是和平时一样练习口语。”谢成说。

据悉,湖北省约有百余名大学生参加初试,最终,包括谢成在内的9个人进入航空公司的复试环节。在成都,300多名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全国高校学生同台比拼,谢成是湖北省唯一被录取的学生。

今年8月,谢成将飞赴多哈。按合同约定,培训后他会被先安排在免税店实习。“我会继续学习相关技能,两年后申请转岗做空乘人员。”谢成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