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今年起专科生可直升本科 首批20个专业试点

发布时间:2015-03-06 08:30:4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梁炜)昨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通知。从今年起,我省部分高职高专学生在完成专科阶段学习后,可直接升入本科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据了解,具有普通高中学历的学生,通过高考高职高专批次招生录取后,在高职院校学习3年并经考核测试合格后,可进入普通本科学校学习2年。

  此次本科试点高校为我省第一、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专业领域),高职试点院校为我省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合作方式可以是“一对一”或“一对二”,今后,高职试点院校范围将逐步扩大到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及其他高职院校。

  据悉,2015年首批试点专业为20个,每个试点专业安排招生计划70人(两个班,每班35人),共计招生1400人。高职院校纳入当年招生计划,本科高校纳入当年度学校本科招生计划单独安排,每个申报单位申报的试点专业不超过3个。今年的录取工作安排在高职高专批次进行,高考总成绩达到我省本科批次线下10分的考生,可按高职高专批次填报志愿,择优录取并办理专科录取手续。

  需注意的是,学生在高职院校学习期间转学或校内转专业的,视为放弃试点资格;在本科高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或校内转专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