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一本院校将逐年退出专升本 今年有27所高校招收

发布时间:2015-04-04 14:04:1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粱炜)昨天,我省出台今年“专升本”政策。省教育厅透露,第一批次招生的省属高校将逐年退出普通“专升本”招生,相比往年,今年政策有微调。

  据介绍,今年普通高校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包括普通本科院校、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独立学院以及成人高校举办的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另外,我省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高专毕业应征入伍,于2014年退役并经民政部门备案的退役士兵也可报考。

  相比往年,今年的政策有所调整:对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予以重点支持,扩大工科专业和应用型文科专业等应用型专业招生规模,严格控制将“红牌”、“黄牌”本科专业纳入到“专升本”招生范围。今后,第一批次招生的省属高校将逐年退出普通“专升本”招生。今年共有包括湖北工业大学、长江大学在内的27所高校招收“专升本”。

  据悉,报考普通“专升本”医学类专业的考生,其专科阶段所学专业须与报考本科医学类专业保持相同。

  另外,我省将根据退役士兵考生的专业分布,指定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师范学院和湖北科技学院等4所院校接收退役士兵考生报考。考生可参加指定的一所举办高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的“专升本”选拔考试,考试科目由学校确定。

  “专升本”考试科目和录取分数线由举办高校自主确定,但拟录取的普通“专升本”学生名单及考试成绩必须在本校网站或社会媒体上公示7天。

  又讯 今年,2015年全省共下达初中起点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19115人,其中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3930人,“3+2”分段招生计划151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