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第四批高职高专(一)院校今日征集志愿

发布时间:2014-08-13 06:52:5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通讯员巩平)昨晚,省招办发布第四批高职高专(一)征集志愿信息,约130所院校征集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8434个。记者获悉,在征集志愿的高校中,有少数省外院校在此前的正常录取中出现了“零投档”,即没有学生填报这些学校,或者填报的学生没达到批次线无法投档。

  据相关人士分析,部分专科院校计划招不满或者遭遇“零投档”,主要受三大因素影响:一是今年我省高考人数已连续第六年出现下降,且降幅比较大;二是迫于就业压力,许多上线考生不愿就读;三是部分高职高专办学质量差,被考生弃选。“高职高专(一)批次的多数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认可度比高职高专(二)批次的学校强。预计到后者录取时,遭遇‘零投档’的学校会更多。”该人士说。据悉,去年共有百余所省外高职高专院校遭遇“零投档”。

  今日,未被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省招办指定网址http://tbzy.hubzs.com.cn填报征集志愿。截止时间为今日下午5:00,过时网报系统将关闭。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可以填9个学校),建议考生全部填满,争取最大的录取机会。征集志愿不设专业志愿,填报征集志愿就表示服从院校专业安排。

  省招办提醒,征集志愿中有部分院校的计划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一般为每年1.7万元左右,请考生根据家庭经济情况慎重选报。征集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学校审录。

  除了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第四批高职高专(一)院校有部分招生计划未完成,一些招收参加高职统考和技能高考的中职毕业生的高职高专院校,也有部分招生计划未完成。征集志愿院校、具体计划和填报条件,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