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高职助力泰国培训高铁人才

发布时间:2016-04-09 10:53:3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喻平)昨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首批中泰联合培养铁路技术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参加此次培训的23名学生,由泰国在14个府的多所职业院校中选拔而出,在汉主要学习高铁专业知识和汉语,为日后中泰高铁技术深入交流夯实基础,这批学生将成为中国为泰国培养的第一批铁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泰国铁路基础设施落后,中泰多次协商,决定双方密切合作,在泰国建设首条高铁,并使用中国技术标准和装备建设。铁路设计时速180公里,全程867公里,已于2015年底动工,2017年底投入运营。

有铁路,就要有相关技术人员,此次培训班是中泰联合培养高铁人才的一个开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时兴介绍,根据泰方院校的要求,学校已制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动车乘务、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铁道信号、高速铁路供电技术等5个铁路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教学方案,并已呈报泰国教育部。中泰铁路合作项目2017年底开始投入运营时,第一批联合培养的铁路专业毕业生就能走上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