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三千新生刚报到 百人遭骗买假充值卡假报纸

发布时间:2014-09-02 07:04:08来源:SRC-13

  该校保卫处收缴的行骗道具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江俊

  3000余名新生刚到校报到,学校保卫处就接到了100余起新生被骗财的报案线索。记者昨日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了解到,这两天该校骗子很猖狂。校方提醒,新生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凡是涉及到花钱的事情,切莫轻信。

  假充值卡没有一分钱

  小王是该校大一新生,到校后发现自己手机欠费了。正好有人上门推销电话卡,他就买了一张面值100元的充值卡。可等他刮开卡充值时,却发现卡上的验证号码怎样都无法通过。回头再找卖卡人,早已不见踪影,小王于是拨打了校园110。

  在该校保卫处,记者看到假充值卡质量极差,上面印刻有某运营商标识。记者拨通该运营商客服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称,社会人员可利用技术将企业标识印在报废的电话卡上,提醒新生一定要到正规营业厅办理充值服务。

  假英语报其实无刊号

  “要不要订报纸,英语全年辅导。”昨日,该校保卫处高林在校园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宣称150元订全年英语辅导报纸。高林盘问得知,该男子所卖报纸并无刊号,保卫处勒令其将收取的费用退还给学生。

  这已不是高林第一次遇到类似骗术了。高林说:“他们一般是十几个人一起,制造现场订阅假象吸引学生,其实都是他们自己人。有些学生交了150元订阅费后,并没有拿到报纸。”

  假冒教师骗走800元

  这两天,该校物流学院2014级新生柯文静(化名)很郁闷,她和3名室友,在寝室里被“老师”骗了800元钱。

  30日中午,一陌生男子走进柯文静的宿舍,称是她们的新老师,并说需要购买特殊上机卡才能在学校进行网上学习。不了解情况的柯文静和室友信以为真,每人交了200元购卡。

  该男子走后,柯文静和室友感觉不对,拨打保卫处求助电话,保卫处立即赶往现场,但并没有看到该男子再出现。而该校并没有所谓的上机卡设备。

  提醒

  新生报到要多留个心眼

  该校保卫处处长吕俊峰介绍,迎新现场鱼龙混杂,不乏不法分子混入进来,除加大保卫巡查力度外,也希望新生提高警觉,多留个心眼,遇到以各种名目收取费用的情况切勿轻信,应立即向学校相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