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教育系统清退违规收费 教育局坦言还存在一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4-11-27 05:33:3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邬红波 通讯员陶涛)年初,武汉市教育局承诺整改中小学违规收费问题。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向该市治庸办报告称,截至10月底,该市教育系统曝光60所学校违规收费典型案例,处分了117名违规行为责任人,自觉清退和责令清退不规范收费1133万元。

  据介绍,该市1946所中小学校全部对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情况开展了自查。市教育局对群众教育收费投诉采取直接调查模式,对违规收费责任人按照管理权限直接追责或责令追责,对违规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责任人先行免职。对于严重违规收费问题,全市共下发16份整改问责督办函,责令清退违规收费,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截至10月底,全市中小学自觉清退不规范收费494。97万元。

  不过,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坦言,“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规范现象尚未完全根除,市民和家长投诉仍有发生;少数学校办学行为自我约束不够,对收费的监管缺乏力度;有个别区和学校在对违规收费行为的责任追究中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偏轻偏弱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将尽快启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