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蔡甸一水利站副站长擅自授意向村民违规收费被警告

发布时间:2016-09-20 09:12:4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周昶、段晨晨)18日,武汉市纪委通报称,蔡甸区某水利管理站副站长,在无行政事业收费职能的情况下,向服务范围内的村违规收费,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据蔡甸区纪委办案人员介绍,50岁的李某某是某水利管理站副站长(法人代表),2015年7月入党。2015年3月,该水利站会计员李某在副站长李某某的授意下,借事业经费缺口大为由,以提供技术服务的名义,向服务范围内的9个村各收取2000元技术服务费,合计1.8万元。

同年9月4日,省委巡视组发现该水利站存在无行政事业收费职能,发生违规收费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后,该水利站迅速全额退还了违规收取的1.8万元费用。

办案人员表示,李某某身为干部、单位法人代表,擅自设定收费项目,违反了群众纪律。在调查期间,李某某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积极配合调查并及时退还了违规收取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