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当技工也能高大上 湖北再添一批“国字号”人才

发布时间:2014-12-25 07:38: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翟兴波、通讯员黎娟)昨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了第十二届中华技能大奖30人和全国技术能手300名,我省3人喜获中华技能大奖,20人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得奖数量再次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省实施“金蓝领”开发工程、紧缺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完善以企业技能人才评价为重点的技能人才评价和职业资格政策,完善以湖北省首席技师、技能大师、技术能手等评选表彰为重点的激励政策。目前,全省共评选产生100名湖北省首席技师、48名湖北省技能大师、355名湖北省技术能手、30名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70名民间工艺技能传承人。我省有7人获得中华技能大奖,71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127名高技能人才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专项津贴,8个单位荣获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建设14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4个国家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工作站。

  据介绍,我省技能劳动者总量已达753.8万人,高技能人才为215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比重为28.5%。其中,技师和高级技师51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比重为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