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 武汉大学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14-12-29 17:06:1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凯军) 2014年12月29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了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等榜单。

  报告显示,北京大学雄居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榜首,连续8年蝉联中国大学排行榜第一;清华大学位居第二,复旦大学名列第三,武汉大学位列第四,中国人民大学位居第五。

  最值得关注的是,全国高校累计接收校友捐赠总额突破120亿,3所大学跻身校友捐赠“十亿俱乐部”,堪称中国校友捐赠最慷慨的大学:北京大学校友累计捐赠母校金额高达20.17亿,雄霸2015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获捐13.89亿名列第二,武汉大学获捐11.29亿,跃居全国前三强。

  这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第13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该团队(CUAA-Team of China University Evaluation)起源于1989年组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校研究比较课题组,以国内品牌网站——中国校友会网为平台,至今已有25年历史,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和创业创富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排行榜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具特色、最有公信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学排行榜公益领导品牌。

  武汉大学近几年发展迅猛,士气正旺。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等世界四大排名中,武汉大学首次全部榜上有名,且在以前已进入的排行榜上的位次提升较大。此次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武大位列第四,比去年上升1位;校友捐赠排行榜武大位列第三,比去年上升2位,均为历史最好成绩。

  武大有关负责人指出,大学排行榜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和发展态势,但也不必过分看重,要以平常心对待,再接再厉,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