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哈萨克族姑娘春节在东湖景区兼职:想多看几眼江城美景

发布时间:2015-02-21 11:04:2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陈岩

  大年初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大三学生亚克亚江在学校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班。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时间长但不累,只是整理电脑、打扫卫生。

  这位来自新疆伊犁的维吾尔族小伙子,是免费师范生。回家路途遥远,寒假他选择留校。2月1日,他与3名新疆同学应聘到网吧当管理员,一直干到开学,每人可挣2000多元生活费。

  亚克亚江说,自己在武汉挺好的,家人也放心。他每天都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腊月二十九,华中师大请留校学生一起吃团年饭,亚克亚江和同学为此请了两小时假。与各族兄弟姐妹欢聚,一起感受汉族春节,让他觉得很温馨。

  这个寒假,像亚克亚江一样留校的新疆学生在华中师大并不少,多数找了一份兼职工作。

  该校外国语学院免费师范生孜丽帕是哈萨克族姑娘,来自新疆哈密。今年,她就要毕业了,已与新疆石河子一中签约。寒假留校,她找的兼职是在东湖磨山景区大门验旅游年卡。

  每天工资100元,也管饭。孜丽帕早上去上班时,就会带上午餐。“我打工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想多看几眼这里的美景,毕竟马上就要回新疆了。”她说,读书期间,自己一直没有去东湖和磨山游玩过,不想带着遗憾回家乡。

  兼职之余,孜丽帕还抽出时间复习,为3月将举行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做准备。她认为,如果能考过专八,教书就更有底气了。

  孜丽帕的同学陈霞是来自新疆伊犁的回族女孩,也在准备英语专八考试。她也要回家乡一所中学教书。

  此前,陈霞刚刚结束在汉口北年货卖场的兼职。在那里,她应聘的是新疆特产销售岗位,都是自己熟悉的家乡美食,干起来得心应手。每天早上,她8点在学校门口坐地铁,再转轻轨到汉口北。一天工资120元,中午还管饭。“吆喝叫卖、向顾客介绍、讲价钱,这份工作让我认识了不同的人,学会了与不同的人打交道。”陈霞说,做老师正需要这样的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