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今年开评年度教师 十万余人角逐唯一席位

发布时间:2015-02-27 07:10:5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邹永宁)今年起,武汉市将首次开评“年度教师”,一线老师均有机会角逐这唯一一个席位。

  据介绍,武汉市有10余万教师,“年度教师”每年仅有一个名额,评选以“四有”为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对此,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徐定斌表示,目前武汉市有面向全体专业教师的职称评定,有面向骨干教师的市区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评选,而在顶级“领头雁”教师的培养方面仍显不足,此次启动的年度教师评选,旨在培养“教育家”型的教师,并形成良好的导向。据介绍,在美国等国家,各州“年度教师”、全美“年度教师”也是仅评1人。

  记者了解到,“年度教师”可获6万元资助资金,用于课题研究、教材研发、教师培养、讲学宣传等业务工作,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教师可优先申报评审教师正高(副高)职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