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公务员考试明起报名 降低了基层招录门槛

发布时间:2015-03-20 00:18: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19日,湖北省发布2015年公务员招录公告,并将于20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2015年,湖北省拟考试录用公务员5753名。其中,湖北省省级机关将招录193人,市 (州)级机关招录797人,县(市、区)级机关3796人,乡镇(街道)967人;按照机构 类别划分,省直机关及其派出机构201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4118人(含公安 、森林公安机关1266人),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1134人,省监狱戒毒系统300人。
 
  扩大基层招录总量是今年湖北省招录公务员主要特点之一,全省县乡基层机关共招 录4763人,占全省总计划的82.8%。今年招录计划同比增加1262人,增量中的1064个计划 全部来自县乡基层。
 
  今年公务员的招录还降低了基层招录门槛。乡镇(街道)机关继续降低学历、年龄 门槛,定向招录147名村(社区)干部。对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试验区,以 及国贫、省贫县等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职位,学历可放宽到高中(技工学校)、中专。 通过降低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面试开考比例、组织公开调剂等措施,最大限度保证基 层招录工作的完成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