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考黄家湖区域成“最密集考点” 考生提前进场

发布时间:2017-04-23 07:40:56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欧阳万春)昨日全市11万考生参加了湖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而黄家湖区域有3个考点连在一起,被称为“全省最密集考点”,由于担心因堵车迟到耽误考试,4000多考生在7点半以前,就进入考点等待。

据了解,在黄家湖区域3个考点参加“省考”的考生约有1.26万人,而从市区进入黄家湖区域唯一的通道,只有平时拥堵情况较为严重的白沙洲大道,这条主干道也是武汉南大门的重要道路,周边有国家级大市场、大型物流中心等单位,交通压力非常大。

为了保障“省考”考生如期赴考,交管部门通过媒体宣传引导,希望市民在考试时间段避开白沙洲大道。昨日开考前,洪山交警在白沙洲大道、三环线青菱立交、黄家湖路口等处,设立分流岗,对非考试车辆进行引导分流,直至上午9时开考前,交通状态总体平稳。

从各个考点反馈的信息显示,为避堵,有近三分之一的考生在7时30分左右已提前进入考点等候。同时有部分考生在三环线内的公交车站下车后,选择骑共享单车前往考点,避免了机动车通行的压力。

据了解,三环线青菱立交至黄家湖区域的交通,于9时20分全部恢复正常,经交管部门与该区域的三个考点考务部门联系后确认,上午的考试没有出现1例因交通原因延误考试的情况。

故事>>>

开考前8分钟捡到准考证

预备铃响起前找到失主

昨天是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日子,来自郧西县的考生小叶姑娘差点与考试擦肩而过,她把准考证掉在出租车上,好在她遇到了一位好的哥和交警,在开考前8分钟,将她的准考证送到她手中。

8时52分,一名出租车司机拿着一张准考证,匆匆跑向正在省警官学院考点门口执勤的硚口交警郭泽根和李三立,司机说,这张准考证是一个小姑娘的,她刚从他车上下来,进了学校去考试,请交警帮忙给她。

准考证信息显示,这位姓叶的姑娘1996年出生,是湖北郧西县人。接过准考证,两位警官看了看手表,还有8分钟就要开考了,这个考点有2400多名考生。两人跑步来到学校保卫处,说明了情况,和工作人员一起寻找。经过操场时,一位女生正蹲在操场边哭,民警上前一问,正是遗失准考证的小叶。这时,开考的预备铃声已经响起,来不及多说,小叶拿起证件去了考场。

考试结束后,小叶专门来到门口,找到正在执勤的郭泽根向他表达了谢意。“因为找不到准考证,我被挡在考场外时,只能蹲在地上哭。”小叶说,因为太仓促,来不及记下出租车司机的姓名和车号,“真的很感谢这些武汉好人”。(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