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13.6万人参加省公务员考试 招录计划比为18:1

发布时间:2017-04-23 07:22:4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昨日,我省2017年省市县乡公务员四级联考举行。记者从省人事考试院获悉,今年参考人数达13.6万人,考试人数创历年新高,招录计划比为18:1。

据悉,今年以武汉为主考区,设置考点27个、考场3672个,安排考生11万人左右。同时,以襄阳、荆门、黄冈三市为分考区,设置考场876个,安排考生2.6万人左右。

据介绍,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整体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加。申论考试主题呈现多元化特点,涵盖平衡“快与慢”、传统文化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网络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类主题。

昨日,全国总共24个省(市、区)同时举行公务员考试,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多省份的公务员招录“联考”始于2009年,我省2011年加入“公务员联考”。

今年我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7499名,6月下旬全省开始组织面试,计划今年9月底前完成录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