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公务员考试报名“挤不上” 官方提醒考生错峰报名

发布时间:2015-03-24 15:11:14来源:SRC-13

网友微博吐槽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网站“挤不上去”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一年一度的湖北省公务员招考大戏即将开始。24日,不少网友吐槽报名网站“挤不上去”,无法正常提交职位信息很“窝心”。对此,湖北省人事考试院回应称,这是新系统运行不稳定所致,希望广大考生错峰报名。
  
  湖北公务员考试报名开始 报名网站又现“瘫痪”
  
  2015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25日。湖北省人事考试院发布消息称,截至23日14时30分,已有43619人报名。
  
  23日下午,部分网友就开始吐槽考试报名网站登陆不了。“昨天下午三点半开始到24号早上,刷新湖北省人事考试网一直打不开”,准备报名的杨女士抱怨。另一位网友则告诉记者,打开网站十分慢,好不容易登陆了报名入口,输入密码打开的也是空白页。她说自己昨天晚上7点到9点一直在尝试,始终没有操作成功,很是“窝心”。
  
  23日晚,网友“请叫我大觉主”发微博称: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进不了,纠结了一天也没上去,再纠结不上去我就得错过了。网友“愿你_与这世界温暖相拥”则吐槽:湖北省公务员考试网一直登陆不进去,刷新一天都不可以,是系统崩溃了吗?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湖北公务员考试
  
  “躺着中枪”的还有不少要通过该网站报名其他考试的考生。“我们的全国计算机、英语职称考试都要通过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也始终进不去。”另一位网友则为自己和同事们的职称考试受阻很着急。
  
  湖北省人事考试院:新系统运行存在问题需要进行调试
  
  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湖北省人事考试院徐处长解释,这是由于2014年以来考试院运行了新的系统所致,旧系统比较稳定但是安全性不足,新系统能够有效防止网站内容被篡改更有保障,但运行需要时间调试,才出现了报名拥堵的情况。记者追问,为何一年多的调试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对方表示这是技术方面问题自己不太清楚。
  
  该院此前曾提醒广大考生,尽快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岗位报名,不要等待观望,以免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发生因突击报名导致网络拥堵无法报名;或超过规定报名时间后审核未通过,又不能改报的情况。
  
  2013和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报名都曾因网站无法登录而延期
  
  荆楚网记者了解到,2013年和2014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都曾经因为报名系统超高负荷运行,一度无法登录延长了报名时间一天。今年是否会有相同政策?湖北省人社厅和湖北省人事考试院方面均表示,要等25日报名截止之后,会同考试院、厅信息中心、公务员局等共同商议再定夺。
  
  24日下午,记者打开人事考试网时发现,已基本恢复正常。“后面还有缴费、打印准考证等等,不知道能不能打开,这样层层‘闯关’实在是太惊险!”一名网友吐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