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高考新政:20个专业试水“3+2”专升本

发布时间:2015-04-10 08:57:17来源:SRC-13

  相关报道:

  湖北高考新政:录取批次减少 高职院校采取多元互动录取

  湖北高考新政: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取消或分值降低

  湖北高考新政:8所高校停止自主招生 取消当地考生降分投档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梁炜)4月9日,湖北省招办主任左飞介绍,从今年起,湖北部分本科高校联手高职院校,开始合作尝试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一体化培养,即“3+2”全日制专升本模式。首批试点专业达到20个,每个专业计划招生70人。

  今年高考总成绩在本科批次线下10分以内的考生,可在高职高专批次填报志愿,按考生志愿从高到低投档录取,办理专科录取手续。3年专科学习期满后,学生通过考核测试,可进入普通本科学习2年。“3+2”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由参与合作的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共同研究制定。

  前3年,学生注册专科学籍,毕业后领取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升入本科时,将注册本科学籍,学生2年学期满、成绩合格并达到毕业要求后,由试点本科高校颁发全日制专升本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学习起止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的实际时间填写,符合相关规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同时,今年湖北省不再组织“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考试”(高职统考),中职毕业生升学主要参加技能高考和高职院校单招。2015年,全省共有26所高职院校的107个专业,开展单独招生工作,其中5所高职院校为今年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