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工程院公布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 湖北30名学者入围

发布时间:2015-05-17 04:11:0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周治涛)昨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共有521位,其中湖北有30人入围。

  名单显示,在此次评选中,湖北入围学者主要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来自高校的占绝大多数,华中科技大学的专家最多,有7人;武汉大学为4人;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分别有2人入围;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各有1人入选。

  据了解,今年院士增选提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此次入围的专家学者均来自院士提名和中国科协提名,最终获评院士名单预计今年年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