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青年企业家创业商会昨成立 本土企业一把手任创业导师

发布时间:2015-05-29 09:09:21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胡琴沁 通讯员肖雨琴)昨日下午,由汉口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和近百家企业、高校共同发起的武汉青年企业家创业商会成立,多名武汉本土企业的一把手担任创业导师。

  该商会不仅面向高校大学生创业者,还服务湖北省35岁以下的其他社会创业人员。首任会长罗爱平介绍:“目前商会的重要任务是吸纳创业团队,所以招收会员时不设立门槛,也无需会员费。”

  首批80多家会员均为武汉在校或毕业大学生创立的小微企业,其中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创业项目。首批导师顾问共有20位,其中大部分是武汉本土知名企业的一把手,包括武钢兴达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天长、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鹏等。

  小马溜溜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首批会员企业之一,负责人朱荣平告诉记者:“大学生创业主要缺乏三点:人脉不足、经验匮乏以及资金。我和我的团队也有这些问题。加入这个商会一方面是为了寻求资金支持,另一方面是为了向优秀企业家们学习创业经验。”

  初创型小微企业会员最关心的往往是资金来源和团队建设等问题。罗爱平表示:“这些问题在日后的帮扶计划中会得到重视。入会后,商会就是这些小微型企业的‘娘家人’,届时我们将有针对性地提供有偿或者无偿资金支持、项目帮扶和经验指导。”

  目前,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的校企营销平台建设、微购校园体验店、物联网关怀服务项目、汽车快速充电装置推广项目等十几个创业帮扶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另外,汉口学院还将新建一栋五层的创业实践大楼为会员单位提供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