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百余作品挑出20余件作品参展 毕业生创意作品首秀艺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06-23 08:55:2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邢知博 汪正慧)昨天下午1点半,尽管天气炎热,但有不少人排队等候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门,这是该博物馆自上月启用后举办的第二次展览,也是首次展出武大城市设计学院毕业生的创意设计作品。

  20余件参展作品从近百件毕业设计中挑选出来,创意无限。两大一小机器人吸引了许多好奇目光,凑近一瞧,从机器人身上能找到化妆品小瓶子、易拉罐、牙刷等,这是废品的艺术化处理。被很多人围观的《百家姓图腾再设计》,陶瓷器皿上印着一些难懂的姓氏图案,该院设计系老师楚东晓博士介绍,每个氏族都有自己的图腾,学生选了8个姓氏进行了再设计,比如“葛”姓,学生们将该姓氏原始图腾中叶子的元素提取出来,经过转变,融入字形中,既具有现代设计特点,又不失传统味道。

  展厅中,5把造型各异的椅子也是一件很有文化底蕴的作品。设计者刘博雅同学介绍,5把椅子分别代表水的5种品质:勇、法、义、道、德,她用固体形态将这些含义进行了转化,例如“勇”,瀑布从万丈下坠,纵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惧,所以她把椅背设计成瀑布垂直和分段的样子。

  “我们的学生不光学习设计,还会经常和学校历史、哲学甚至水利、物理学科的学生碰撞思想。”武大城设学院副院长程世丹说,每天有校内外上千观众参观,展览6月2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