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工商学院56名学生有了50名创意导师

发布时间:2015-12-31 02:26:21来源:SRC-13

  

武汉工商学院创新实验班工作室学生设计的武汉“设计名家”扑克明信片衍生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听了这些创意大师的真实案例讲解,让我明白了从创意构思到模型设计再到产品价值实现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12月30日下午,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4级创新实验班学生唐景瑶听完该校召开的“设计精英”创新创意分享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在分享会上,《美术影响力》杂志主编苏山、九一创作协会执行会长郭恒斌等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分享了各自的成功设计案例和对互联网时代设计之变的思考,并与武汉工商学院教师、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探讨“设计的价值实现”、“高校企业交流与合作机制”、“互联网时代的‘创意’机会”等问题,探索高校创新教育改革转型升级之路与对接之路。随后,这些来自华中地区的50位设计精英受聘为该校“创客中心”创新创意导师,将为该校艺术学院创新实验班的56名学生提供创新创意指导。

学生们制作的50张武汉设计名师的“私人订制”明信片

  唐景瑶是武汉工商学院2014级学生,也是该校创新实验班工作室的一员。2015年4月份,唐景瑶和创新实验班工作室另外8位大二学生一起,历时11天设计的大武汉城市品牌形象系列“武汉‘设计名家’扑克明信片衍生品”在活动现场展出,与创新创意导师们同台竞技。一张张“私人订制”的明信片上,萌态可掬的50位创新创意导师的肖像引得导师们纷纷点赞。“学生们都很有创意,设计出了适合小众、专属于个体的创意产品,实现了产品的价值”,导师们还对学生作品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学生们设计的明信片受到创意导师们的认可

  “这本来是我们的一个实践作业,这11天我们没日没夜地构思、设计、完善,终于得到了创意导师们的认可”,唐景瑶欣喜地说。

  “创新实验班学生设计的明信片在还未发布前,就已提前被预售而空,在创新实验班的公众微信平台发布后,在朋友圈被疯狂转载到一万次以上,这正体现了我们‘作业市场化检验’的实践教学改革思路。”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介绍道。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自2014年成立创新实验班以来,全面倡导创新教育改革,实施“课程企业化管理”、“作业市场化检验”的实践教学改革,从能力、知识和素质三方面全面提升了学生职场就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