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图书馆发布长江讲坛8月预告 百家讲坛嘉宾来汉开讲

发布时间:2015-07-24 15:31:4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7月24日,湖北省图书馆发布了长江讲坛8月讲座预告。记者获悉,《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毛佩琦将于8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汉讲解明朝盛世之路。此外,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和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黄自进等著名学者也将在汉开讲。
 
  8月1日上午9时30分,武汉大学水研究院教授、常务副院长伍新木将开讲《互联网时代与经济新常态》。8日上午9时30分,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五祖寺方丈正慈法师将开讲《弘忍与慧能》。8日下午3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黎江虹将就财税体制改革的焦点问题与读者展开探讨。
 
  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中日关系成为大众越来越关心的问题。8月15日下午3时,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黄自进将作题为《拥抱战败——日本对和平条约的回应》的讲座。
 
  8月22日上午9时30分,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魏纪林将开讲《我国知识产权战略》。8月29日上午9时30分,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建明将讲解《二战时期的国内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