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省图书馆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 手机即可借还书

发布时间:2017-03-01 21:56:0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刘虹)3月1日,荆楚网记者从湖北省图书馆获悉,该馆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读者只需登录支付宝APP,进入城市服务,定位“武汉”,选择“综合”类目下的“湖北省图书馆”,即可利用手机获取省图资源与服务,享受掌上图书馆便捷服务功能。

  经过筹备试用,湖北省图书馆在支付宝移动端的基本服务模块已建立完成,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轻松绑定读者证,绑定后省图界面实时显示对应证号的图书借阅数量、借阅日期、归还日期等信息,同时还可以检索馆藏图书、查看馆内最新活动公告,点击杂志精选、微刊免费阅读3300多种报纸及杂志,新书推荐和借阅排行榜等更多模块也即将上线。

  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客户端日益成为广大群众的生活必需品,文化服务的数字化也变得尤为重要,下一阶段,湖北省图书馆还将开通“在线办理读者证”功能,借助支付宝的实名属性,自动获取用户姓名及身份证号信息,在线支付押金后,即可办理“虚拟化读者证”,届时只需出示手机中的电子读者证即可完成图书借还服务,本项计划预计年内可以实现。

  据悉,自湖北省图书馆开通支付宝城市服务端口,一周内用户数量超过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