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保底高中代表中国闪耀啦啦操世锦赛(图)

发布时间:2015-10-30 11:09:31来源:SRC-419

先后有44名学生凭此特长进入武汉体院等高校

啦啦操队员兴奋秀奖杯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吴遵华)武汉市弘桥中学是一所保底高中,学生通过文化课考上好大学非常不容易。然而近6年来,该校却先后有44名学生通过啦啦操这一特长,进入武汉体院等知名高校。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日本公开赛)上,该校啦啦操队作为中国唯一的高中学校代表队,一举夺得高中组集体花球亚军、集体街舞亚军。

弘桥中学啦啦操队成立于6年前。25岁的秦静雅是该校体育老师,也是啦啦操队教练。她介绍,学生考上大学不容易,啦啦操专业出身的她就想通过自己的特长,帮有潜质的学生找一条大学升学的新路。她利用午休、周末、寒暑假带着学生训练。第一批队员有12人,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5名女生。2012年,这5名女生全考上了本科,其中两人考上了一本。“最开始,我们训练没有专门的场地,大家就在操场上练。夏天一练就是一身汗。晚上,我们就在一间空教室里练,像蒸桑拿一样。没有镜子,我们借着玻璃窗反光练形体。”武汉体院大四学生张晶是第一届队员,她回忆说。6年来,该校啦啦操队连连在全国、省、市获得大奖,先后有44名队员通过啦啦操这一特长,进入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知名高校。

啦啦操也得到了校长熊仲篪的支持。2011年底,他顶着压力,拨20多万元给啦啦操队建了一处建练房。“她不要一分钱报酬,利用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深深感动了我。我相信她能干出成绩。”熊校长说,“秦老师的事迹告诉我们,不管在哪一级别的学校,教什么样的科目,只要热爱教育事业,全身心地对学生付出,都能做出令人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