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海淀外国语学校江夏揭牌 一年学费过万元私立学校仍爆棚

发布时间:2016-01-11 08:42:2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朱安璋)不出校园,能从幼儿园读到高中。9日,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在江夏正式挂牌。这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国际化新型民办学校,今年开始招生。

据了解,该校由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在武汉开办,学校管理团队全北京总校同步担任。该校校长章鹏说,武汉为华中地区最富魅力、最具活力与创新精神的地方,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入驻江夏,就是看重武汉的教育市场的巨大潜力。

记者了解到,在江夏已经聚集了华一寄宿、枫叶国际、大方学校等知名的私立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这些民办教育已经开始与传统主导地位的公办教育抢夺生源。

教育专家说,虽然公立学校有“免费”这块金字招牌,但私立学校已经抢夺了部分家长的眼球。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民办学校在汉办学,他们在满足多样化、高端化教育需求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悉,武汉市的私立学校一年学费一般在万元以上,有的更是达到了四五万元甚至更高,尽管如此,招生人数仍是逐年攀升,有的学校的录取比例甚至达到了百里挑一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