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校学生想在家过“元宵节” 你赞同吗?

发布时间:2016-02-23 16:45:5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耘 雷蕾)“元宵节还要上课?”、“一年到头就想在家陪陪父母,学校就不能理解一下学生的需求?”在中国人传统观念中,过完元宵节才算是真正过完了年。2月22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也是武昌工学院开学第一天,开学遇佳节,这个节日却令学生们纷纷吐槽倍感压力。

  “从19号开始,就陆续接到学生的请假电话,要求延迟返校。原因有生病、家人住院需陪护、买不到票,更有同学直接向老师宣称是老家规矩:‘要在家过完十五才能返校!’”该校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无奈地表示。

  据悉,该校开学安排早在一个月前就已通知给每位学生,但开学第一天土木工程学院未返校人数就已达7.3%,部分学院甚至更多。为确保每位学生安全返校,各学院辅导员都会统计开学前晚点名后仍未返校的学生,逐个联系学生本人及家长。

  22日,该校辅导员在学生中了解到,大多数同学对元宵节开学的不理解源自还未真正从寒假生活中调整出来,再加上元宵节本来就是传统节日,一时之间难以适应。“还没睡醒,突然就开学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小付笑言。

  “无规矩不成方圆,当学生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所要学习的第一课就是遵守制度。只有遵守相关制度才能保证工作、生活的正常秩序,才能教会学生们成长成才!”土木工程学院党支副书记胡小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