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海军航空实验班首次招50名学生 初三学生可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6-03-11 07:39:4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梁炜 侯钺沛)记者昨日获悉,经中国海军机关和省教育厅批准,黄冈中学试点开设海军航空实验班,自今年起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

黄冈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每年面向全省范围内招收50名学生,纳入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单列安排。报名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2016年招收的学生应为1999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

即日起至4月1日,志愿参加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通过黄冈中学 官 方 网 站(http://www.hbshgzx.com/)报名。综合考核时间安排在今年6月中考结束后进行,地点设在黄冈市,由海军招飞办和黄冈中学共同组织实施,主要进行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心理品质检测。在文化成绩方面,学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应达到所在市(州)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含分配生)。

对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综合考核学生和带队工作人员,由海军招飞机构免费安排食宿,并按规定标准报销往返路费。

学生被录取后,在校期间有统一发放的被装和生活补贴。若有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原因,不适合在海军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它班级学习。

据悉,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高三毕业时,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海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