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农大31名学子首获“裕国香菇奖助学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6-03-12 22:00: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  通讯员陈晓林)3月10日晚,华中农业大学企业奖助学金颁奖大会上,由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设立的“裕国香菇奖助学金”首次颁奖,31名学子获得资助。
 
  “裕国香菇奖助学金”于2015年5月份在华中农业大学设立,总金额100万元,分5个年度发放,每年拿出20万元奖励该校食用菌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该奖助学金的设立,标志着随州企业与华中农大校企合作进入更加紧密的反哺新阶段。
 
  裕国股份董事长雷于国介绍,随州香菇产业始自华中农业大学杨新美教授在随县三里岗镇开展的椴木香菇种植试验。近40年来,华中农大教授始终与随州干部、企业家和菇农紧密携手,传技术,解难题。尤其在香菇优良品种选育、袋料香菇种植管理、重金属防控等方面,为随州香菇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目前,随州产香菇已经遍布香港地区以及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占据东南亚市场七成以上份额,并辐射到欧、美、非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