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大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模拟提案大赛奖

发布时间:2016-03-17 21:35:0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邹浩)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团中央学校部、人民网、中国青年网联合开展了“参政议政我先行——全国大学生模拟E提案征集”活动。湖大马克思主义学院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吕星卓等同学报送的《关于新媒体环境下建设“农家之声”微信平台的提案》,从全国160余所高校的数百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活动自上线启动以来,得到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积极关注,高校学子模拟成各界政协代表,找选题、做调研、写提案。大家关注的问题不只局限在教育、就业,更多扩展到了社会民生,养老、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乃至网络信贷等话题都体现了青年的视角与思考。该团队在学校团委的支持与学院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论证,不断完善提案,提出了建立“农家之声”微信平台的提案。提案旨在利用新媒体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的关爱,解决农村文化建设方面一些具体问题,得到评委一致认可。
 
  获奖提案来自该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坚持博士生导师指导本科生开展社会调研,徐方平教授、杨业华教授、熊友华教授等博士生导师长期坚持在暑期社会实践指导工作的一线。2012年以来,共有5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省级优秀团队,先后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据悉,本次活动中国海洋大学等6个大学生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湖北大学等10个团队获得优秀奖。部分优秀建议将汇编成册,递交至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该校团队也是湖北地区高校唯一获奖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