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校女生为男生改造寝室 引好评如潮

发布时间:2016-04-07 15:17:29来源:SRC-13
    
简欧风
 
田园风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张耘 )“这是哪个妹子的寝室?你错了,这是男生寝室!”4月7日,武昌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自己装修的寝室照片在网上热传,“清雅简洁让人眼前一亮,还是简欧风格。”据说,有女生怒喊:这不科学,换寝室!
 
  以浅棕色为主调的淡雅布局,摆列装饰相框的墙壁,加之个性十足的“星空灯”,简约复古之余足见家的温馨。这一简欧风格的男生寝室设计出自武昌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504班张雨棋、何玉婷和杨梦妮等五位女生之手。而更让人惊讶的是,她们帮男生寝室设计的装修成本不到200元。
 
  “每次卫生检查都勉强及格,感觉好丢脸。”据了解,该校7栋517宿舍的甘家庆,周述松,余承杰,查彦,许攀和张思杨等6名男生热爱运动,对自己生活的寝室内务却不甚上心。为此,寝室长余承杰始终想不到好的解决办法。
 
  “都说女生温柔细腻,能不能让同班女生帮忙,帮我们的寝室改造下呢?”这天他突然想起央视的一档节目——《交换空间》。征得室友同意后,余承杰大胆地向班上的3名女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作为劳动“报酬”,男生们将主动为女生宿舍做清洁卫生:清扫女生平时够不到的屋顶的电扇、纱窗,装订散落在寝室各处的网线……
 
  “刚开始不知该怎么下手,东西杂乱、满室异味……发挥难度挺大。”女生何玉婷说。经过商讨,5名女生开始规划行动。先让男生们来个彻底清洁,铲除原本累赘的宿舍装饰,才能在室内整洁的基础上发挥土木工程学院的特色,凸显“建筑美”。
 
  为了节省经费和时间,女生们在淘宝上反复对比、购买了墙砖风格的壁纸、埃菲尔铁塔的贴纸、相框和木门贴纸……。考虑到男生卫生习惯等问题,在女生们的建议下,寝室地面还铺了易清扫又美观的地板胶。经过女生们的经心策划,男生们花了两天时间配合改造,寝室焕然一新。
 
  据悉,室长余承杰在网上秀出寝室装修的照片后,参观的同学们络绎不绝,网上也热评如潮:@土木男:有一种寝室,叫别人的寝室。@1504男神:没有比较就没有痛苦,我们住的是同一楼吗? 杜拉拉@7栋517:这不科学,换寝室!
 
  受他们影响,该院男生宿舍内引发了大波宿舍改造潮:苦于“装修无能”的男生们纷纷邀请同班或同系女生,为自己的寝室提供创意改造点子。该校大一学生邢仁杰,刘玉文,陈双龙,刘波四人,也打造了一间特色寝室。记者看到,励志的书法作品贴满所有墙壁,再配上小清新的蔓藤墙贴,加之个性十足的“星空灯”整个寝室呈现出梦幻中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