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农一“学霸班”34人有23人考上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6-04-08 08:51:2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柏佳曼)全班34位同学,21人考研成功,此外还有2位同学保研。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华中农业大学法学专业1202班喜获大丰收,成为师生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班”。

该班班主任汤建华昨日介绍,他在大二时就分析全班学生特点,帮助学生分析考研目标学校和专业;大三时,方向已定的同学只管向目标冲刺。

该班学生张慧瑶介绍,白天华农四教四楼教室楼高人少,是自习的好去处;晚饭过后,四教一楼二楼部分教室没课,可转场到此继续自习。“我早已把四教一楼和二楼教室每天的课程安排记在一个小本子上,这样全班考研同学就可以抢占先机。”

为保持学习热情,该班几个班委制作自习考勤签到表,督促考研同学坚持自习;班主任汤建华则建立一个读书会,为考研同学推荐专业书籍,并定期按小组形式做阅读分享,他和该校研究生们担任读书会的评委,给考研同学打分,以此提高考研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该班还建立数个考研“小分队”,他们抱团学习,资源共享。该班6位学生共同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他们共建一个微信讨论组,共同分析报考学校的出题特色,最终这6人都考上中南财大研究生。

记者了解到,这个班考研成功的学生,分别被华农、中山大学等高校录取。

汤建华说,该班能有如此高的考研成功率,并非因为较其他班的学生更优秀,而是因为规划早、计划周全以及抱团作战方法有效。团队作战成效明显强于单兵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