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农军训传唱长征红色经典 战地歌咏会点燃学子爱国情(图)

发布时间:2016-09-18 10:57:37来源:SRC-13

_MG_2316.jpg

华中农业大学“逐梦云巅”新长征故事会现场。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332.jpg

新生们激昂演讲长征故事。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301.jpg

新生们在现场认真聆听。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349.jpg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振栋 通讯员汪建 陆明 徐卓然)9月17日下午,“矢志国防·追梦空天”网络名人观军训活动第二站走进华中农业大学。今年适逢长征胜利80周年,空军预警学院联合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开展“逐梦云巅”新长征故事会与“唱响空天”战地歌咏会,弘扬革命传统、传播空军故事、彰显空军风貌,让菁菁校园在空军蓝的晕染之下更显青春洋溢。

  “原以为我们参加军训只是无甚新意的直线方块,谁曾想能看到如此有豪气、有战味的文化节目,果然超值!”华中农业大学新生张智鹏激动地说道。这次军训季,他主动报名参加“忆铁血长征·捍钢铁长城”长征故事会,同在场同窗深情分享家中长辈口耳相传的长征往事,讲到动情之处不禁哽咽起来,霎时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和着铿锵节拍,经典的歌声在夜晚的南湖畔缓缓响起,触动着大家缅怀往事、追忆先烈的心弦。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这熟悉的旋律竟是来自80余名“95后”青年的生动演绎——这是“唱响空天”战地歌咏会中的精彩一幕,只见身着迷彩服的新生们随着一声军令,不消多时便排成严整的马蹄形,在嘹亮的拉歌号子下,一首首革命歌曲响彻云天……

  记者了解到,新生们和教官一道,在繁忙的军训间隙精心编排革命歌曲,力求抒发出时代青年对红色传统的拳拳深情。“很多歌曲都曾是父母的心头之爱,自己却是‘韩流’‘欧美’的‘死忠粉’。如今自己渐渐长大,再重新感触这些辉映时代的音乐,自己心里的爱国情报国志也更加高涨!”生物工程专业新生翁瑞誉在参加歌咏比赛后激动地向记者袒露心扉。

  “最萌民警”@z小明童鞋z张明在微博写道:“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却充满激情充满血性充满正能量,把我们再次带入那个英雄辈出的岁月,看到了同学们,中国的未来必将辉煌!”

  据悉,在活动筹备初期,筹备小组还在担忧这些活动是否会让这些95后无动于衷,可随着军训教育的稳步推进,革命的情怀、军旅的形象在他们心中开始生根发芽。“红色经典”与“新新人类”之间,在“唱读讲传”的碰撞磨合中迸发出别样的精神火花。

_MG_2463.jpg

夜晚“唱响空天”战地歌咏会现场。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440.jpg

新生们激情演唱红色经典旋律。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507.jpg

歌咏会上的拉歌互动环节。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519.jpg

歌咏会上颜值颇高的新生音乐指挥员。记者王振栋 摄

_MG_2470.jpg

新生们激情演唱红色经典旋律。记者王振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