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老师自制神器点人答题 答错玩“真心话大冒险”

发布时间:2016-04-15 09:24:3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陆慧 王毅怡)昨天上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物流设施设备管理》课上,任课老师郝双喜用上了自制的惩罚“神器”,让不少学生直呼“玩不起”。

郝双喜说,每次他上课之前,他都会进行相关专业习题回顾。所以他就自制了一款软件,将专业习题和名字以及“真心话大冒险”内容输入到软件里。每次备课的时候,他都把当堂要做的练习题录进去。上课由软件点人回答问题,如果专业知识回答错误,就会直接蹦出需要回答的“真心话大冒险”内容。

“这款软件已经运用到我所带的150名学生的课堂上。”郝双喜说,此举为督促学生认真听讲,检查学生对知识的理解程度及营造紧张感。郝老师坦言,开发软件花了半个月时间。

“真心话大冒险题目大多都是搞笑的内容,比如你分手还会和前女友是朋友吗?这些话题比较能活跃课堂气氛,也不敢让自己掉以轻心。”大二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董立说,郝老师的这种教学方法提升了大家上课的兴趣和积极性,学习效率也在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