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工商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内容覆盖多领域

发布时间:2012-11-20 23:14:37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裴斌 通讯员彭为红)发霉的玉米、大米、黄豆、花生等含有极强的致癌物质是什么?消费者因食用不安全食品造成了损害该找谁赔偿?食品标签上禁止宣称食品具有什么功能……这些问题,你知道答案吗?

    11月19日下午,一场由湖北省工商局主办的全省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正在湖北省广电总台演播厅内紧张激烈进行,来自消费者、食品流通从业人员、食品流通监管人员的9名决赛选手现场竞答。

    赛场氛围紧张激烈,考题涉及内容广泛,从食品安全消费知识到法律法规条文,虽然天气已经寒冷,但是选手们仍被考出一身大汗。最终来自湖北省潜江市工商局的付晓宇突出重围,获得一等奖,来自武商量贩店的赵家容和消费者罗志菱分获二等奖。

    湖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幸福湖北食品安全是基础,而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离不开自律守法的经营者、依法履职的监管者和理性的消费者。为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湖北省工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该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