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开眼界!武汉中小学生走进光谷优质文创企业

发布时间:2016-08-04 11:17:5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义莲、陈敏 实习生齐中新)作为武汉的孩子,我们对“中国光谷”的发展了解多少?作为大武汉的一份子,我们能为光谷的发展做点什么?这些问题,既是武汉人共同关心的问题,也让荆楚网小记者为之“牵肠挂肚”。“大开眼界,荆楚网小记者光谷企业行!”8月4日,记者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获悉,荆楚网科教频道将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共同发起“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动员”大型主题活动。

  “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动员”大型主题活动将于2016年8月开始,每月走进1-2家企业,时间将安排在周末。活动面向8-16岁的青少年,每次将有30名小记者走进光谷特色企业参观。活动将安排丰富的互动体验环节,小记者优秀稿件和活动重点新闻将在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和30多家全国重点主流网络媒体联盟进行推广。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核心区,光谷已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创意、创造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涌现了一大批有品牌、有影响力、发展迅速的文化科技企业,初步形成了创意设计、光影互动体验、动漫游戏和影视、数字教育和出版、文化信息服务等五大特色产业竞相发展的格局,文化科技产业已成光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共同发起“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动员”大型主题活动,旨在加强光谷文化科技创新企业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共享与交流,让青少年在参观、体验光谷企业的过程中,增进对光谷发展现状的认识,通过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强大传播平台和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的联合推介,扩大光谷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荆楚网科教频道总监黄培介绍,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将整合全集团资源,以荆楚网小记者团平台的活动策划为契机,通过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动员”大型主题活动,带领荆楚网小记者以孩子和公众的视角了解光谷,通过媒体宣传推广聚焦光谷,向世界展示光谷创新型企业的新气象。

  8月20日上午,“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动员”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小记者们首站将前往武汉市马里欧网络有限公司AR科技早教基地,参观“涂涂乐”的产品开发过程。

  “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动员”大型主题活动唯一指定报名方式为神码眼界APP。

  荆楚网小记者QQ群:118313962(加群请注明孩子姓名)

2222.jpg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团专属APP“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