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30名困难学生代表昨领到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已帮扶逾5万学子

发布时间:2016-08-24 08:54:1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胡文辉)昨日,武汉市工会举行“金秋助学”20周年活动,30名来自困难职工家庭的应届学生代表不仅领到助学金,每人还获得一台电脑。20年来,武汉市各级工会组织共筹集助学款7549.32万元,帮扶5.2万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

昨日活动现场,来自新洲的大一新生王新煜领到5000元助学款。今年高考,他以671分的优异成绩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然而,由于父母下岗多年,加之母亲常年生病,高额的学费对一家人来说沉如泰山。幸运的是,在工会的帮助下,王新煜终于能顺利入学。

据了解,“金秋助学”今年的最高资助金额达到5000元,与去年相比提高了1000元。凡在市总工会建档立册、家庭致困信息录入全国工会系统的困难职工子女,考入大学及高中、中专的,都可享受帮扶。

其中,考取全日制大学本科的,第一年每人资助5000元,后三年仍然生活困难的,每年资助3000元;考取大学专科、高职的,第一年资助4000元,后两年每年2000元;考取高中、中专、职高的,第一年资助1000元,后两年每年800元。

需申请助学的困难职工,应填写申请表并提供录取通知书、高考成绩单和户口本复印件交所在单位工会审核。经审定后,由市总工会将助学款下拨到各直管工会,经工会卡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助学服务信息咨询电话为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