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军训场上的女神:模特班大学生穿军装展飒爽英姿

发布时间:2016-09-19 07:24:21来源:SRC-13

  

美丽的军礼

  

教官纠正标兵动作

  

齐刷刷的马尾

正步站不稳了

一旁休息的同学,也要练习

  楚天金报讯 文/本报记者李翌实习生简涵通讯员侯庆图/本报记者邹斌

  已过白露,但9月的武汉骄阳依旧。蓝天白云下,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校园内,一群个头高挑的“女兵”正顶着烈日,接受大学第一课——军训的考验。这些“女兵”,正是该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大一新生。

  和别的新生不同,她们自入校第一天起,就带上了“女神”的光环。这是因为,她们的学姐们获得过诸多荣誉:学校先后走出“国际小姐”世界季军、中国总冠军袁思怡,“新丝路模特大赛”中国总冠军钟阳阳,上海超模大赛冠军刘阳琳等多位全国冠军。学校也因此赢得了“美丽梦工厂”、“冠军摇篮”的美誉。

  与学姐们一样,这些女孩子个个都是千里挑一,才进入这个名声在外的“模特班”。据了解,女生身高必须在1.70米及以上,才有资格报考这个专业。虽然都是高颜值、大长腿,不少人还是家里的娇娇女,可上了军训场,就来不得半点含糊,正步走、齐步走、敬军礼都得有模有样。教官的要求也不低,“继续坚持啊,这可不比你们走模特步累啊!”

  来自湖南益阳的黄琦,是这届“模特班”的新生之一,统一的军训服装无法掩盖她178cm的个头以及姣好的面容。黄琦和另外3名女同学一起被选为标兵,她们都是大长腿,身高近1.8米。殊不知,要当标兵可不容易,4个女孩须接受单独特训,教官要求每一个动作必须精准,哪怕抬腿高了2厘米都不行。

  黄琦说,武汉比自己的老家热一些,太阳也毒一些,军训了一个星期,确实感觉很累,“但我们不会降低要求,希望能够学好每一个动作”。

  军训的间歇,短暂的休息时间里,这群女孩子叽叽喳喳地聊开了。“听说我们专业体重超标了就要挂科。”“学校环境还不错,离闹市又近,军训完了一起出去逛逛。”女孩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