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一带一路”“党徽” 武汉一高校军训汇演花样百出

发布时间:2017-09-27 22:14:30来源:湖北日报网

 

90

1927 八一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洪苗苗 孙欢欢)迅速集合,依次散开,有序排列,900名军训女生一气呵成摆出了“党徽”、“国家”、“一带一路”、“校徽”等蔚为壮观的花样方阵,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9月25日上午,武汉工商学院军训汇报表演上花样百出,除了分列式和军体拳表演,还有花样方阵表演。花样方阵队员们依次蹲下、起身,使“党徽”、“校徽”、“NO.1”、“1927.8.1”、“90”、“一带一路”等花样方阵在一阵阵跃动的“波浪”中交替跃入观众的眼帘,整齐划一的《国家》手语操表演更是勾起大家浓浓的爱国热情。

  “短短10余分钟的表演,900名队员苦练了15天。”新生汪佳童告诉记者,“花样方队表演很有趣,也很有意义,比如‘1927.8.1’和‘90’是在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虽然平时训练很累,但是这也让我和教官、队友成了好朋友。”

  “花样方阵是一项集体表演,一个人的错误就会耽误整个团队的训练,需要非常默契的团队配合。”据该校学工部部长陈义文介绍,15天的训练不仅提高了新生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能力。《国家》手语操、党徽、‘一带一路’、礼仪操的训练,更让学生懂得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深刻意义,增强了学生的爱校、爱党、爱国意识。

2017

国家

一带一路